華語學季班

一期3個月密集華語課,熱情招生中

線上華語課程

在家輕鬆學華語

華語學分課程

每學期開課,僅提供本校國際生修習

特色華語課

結合地方特色,融入華語課程

彰化唯一國立大學

提供各式各樣華語課程

課程資訊

更多

學生專區

更多

獎學金

更多

簽證資訊

更多
Language Center of NCUE

我在彰師大學中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語文中心, 不只有最優質的師資與完善的教學環境, 同時也能接觸來自同國家的同儕, 在學習華語的同時接觸當地的各式文化, 手搖飲、夜市、傳統小吃、廟宇體驗最在地的臺灣文化, 讓中文不只在課堂上學習,更讓您運用在生活每一處。歡迎你們來到彰師大學華語

更多

最新消息

About

我們的課程特色

  • icon

    小班制教學

    針對不同程度的外籍學生安排課程,以達到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締造最佳的語言學習環境

  • icon

    多元課程

    我們提供豐富的文化課程,包括紙雕、書法等等。我們也安排校外教學活動,將華語課程與在地特色結合,讓學員在學習華語的同時,更能深入瞭解彰化,體驗臺灣生活。

  • icon

    專屬華語小老師

    專屬華語小老師,每週安排一小時免費的一對一課輔諮詢

Our students’ experiences

聽聽我們的學生怎麼說

 more

艾浩揚Santiago Avila Arias

在臺灣學習中文的這段經歷,對我來說是一個難忘且寶貴的過程。多虧了華語文獎學金的支持,我有幸來到彰化師範大學的華語中心,度過了三個充實的月份。這段時間不僅使我取得了語言方面的進步,也深刻地感受到了臺灣這個美麗島嶼的獨特魅力。

首先,語言學習方面的成果令我感到非常自豪。在華語中心的課堂上,我接觸了豐富的中文知識,並透過聆聽、說話、閱讀和寫作等多方面的訓練,加強了我的中文能力。我能夠在不同情況下更自信地用中文進行溝通、討論議題,甚至閱讀較複雜的文章。這些進步讓我深刻體會到學習一門新語言的成就感,也增強了我進一步探索中華文化的興趣。

除了語言學習之外,我也更深入地瞭解了臺灣這個國家。我走遍了臺灣不同城市的大街小巷,品味了當地的美食,欣賞了豐富多彩的建築。此外,在與當地人的互動中,我更直接地體驗了臺灣人民對外賓的友善與熱情。這段時間,我有機會參觀了充滿了歷史文化的地方。這些經歷讓我更深入地瞭解臺灣的歷史、藝術和價值觀。

我要衷心感謝華語文獎學金,正是這個機會,讓我有機會來到台灣,體驗這一切。我感謝學校的老師們,他們耐心教導我,解答我的疑惑,讓我在學習中文的道路上更加堅定。同時,我也要感謝我的同學們,他們來自不同的國家,我們一起學習,互相鼓勵,成為了彼此成長的夥伴。

展望未來,我對於在臺灣深造的計劃更加堅定。我期待明年能夠回到臺灣,讀研究所。這次的經驗讓我深刻體會到臺灣在學術、文化和社會方面的豐富性,我相信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將能夠更深入地學習,更全面地成長。總之,這次在臺灣學習中文的經歷是我人生中的一個寶貴的階段。我不僅在語言上有所提升,也對臺灣這個國家有了更深刻的瞭解和感受。我衷心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並期待著再次來到臺灣,繼續我的學術之旅。

艾浩揚Santiago Avila Arias
英國
張優尼Luumi Joni Juhani

I studied Chinese language in Language Center of NCUE in Changhua, Taiwan for two semesters.
For me living in Changhua, studying Chinese sure was one of the most unforgettable things I have experienced in my life.
I had 15 hours of classes in a week, which to me seemed like a little too few, but later I actually was happy that I also had time to explore the city and use and learn the language ”in real life”.
The teachers at school were all very good and eager to answer my questions even outside of school times.
The athmospere in the school was pretty relaxed. The staff was friendly, helpful and always seem to have time for chitchat as well.
They made me feel that they really cared about me and my language learning.

張優尼Luumi Joni Juhani
芬蘭
李南璟Namkyung Lee

Everyone always asks me why I choose to study at 彰師大.
I know many students come to big cities in Taiwan for studying.
They would enjoy famous and convenient things.
Of course they are also nice cities. But what made here especially better is, it is able to experience Taiwanese culture instead of just studying Chinese.
The campus which is surrounded by mountains is calm and refreshing.
Every staff, teacher and student cares about us and want to have meaningful conversation all the time.
I'm sure it would be a lovely place for someone who might want to see other sides of Taiwan.

李南璟Namkyung Lee
韓國
茉莉花Yasemin Dursun

2017年八月我來彰化示範大學語言中心學中文。
那是我的第一次來臺灣的經驗。
我住在彰化住了差不多五個月了。
彰化是一個不但漂亮的大城市,而且歷史很久。
對我來說彰化是台灣的最優美的地方。
我在那裡的時候除了學中文以外,也參觀名勝古蹟。
例如有一天語文中心帶學生們去很有趣的地方,就是鹿港。整一天我們玩得很開心。
在彰化我平常的生活也是非常有趣的。
對我來說臺灣的最好的方面就是它的人們。
他們很善良和對我的態度總是非常好。我很高興認識他們。

茉莉花Yasemin Dursun
土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