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中文簽證


Detailed information on visa

研習中文簽證-簽證資訊

申請資格

1. 對於曾來台從事就業服務法第46條第1項第8款至第10款規定工作及持特定國家護照者

(請參閱「特定國家人士來台申請停留簽證手續說明」), 我駐外館處得不受理以研習中文為由申請簽證。

2. 18歲以上、具高中以上或其他同等學歷之外籍人士。

申請流程

步驟一- 確認入學季別及準備資料

確認課程資訊、必要花費(學費及其他費用)→ 決定入學季別→ 準備資料

▲需要申請研習中文簽證者的準備資料:

持有中國、香港、澳門之護照申請者不得以研習中文為由申請簽證。

1. 照片電子檔(僅限Jpg格式,檔案大小為1MB,照片建議尺寸:4x6英吋或600x900dpi)

2. 最高學歷影本(僅接受合格譯者翻譯的中文或英文版本)

如果你要在台灣升學,建議畢業證書及成績單先經我國駐外機構、行政院設立或指定之機構或委託之民間團體認證。

3. 至少需3000美元或等值的其他幣值金額,且為三個月內申請的證明,證明文件需為英文且註明幣別資訊)。

(若使用親友之銀行存款證明,則需另外繳交財力資助證明、財力資助證明之保證人的護照。)

4. 護照影本(建議護照有效期限須能涵蓋您預計就讀中文的期間,至少6個月內。)

5. 健康檢查

  I. 麻疹及德國麻疹之抗體陽性檢驗報告(檢驗日期5年內)或預防接種證明(無效期,但預防接種年齡必須大於一歲)
建議使用指定的健康檢查表格,或將報告的母國語言翻譯為中文或英文,經駐外館處驗證,上傳到報名系統的「其它補充資料」,因故未能在自己國家檢查的學生,來臺後14天內到指定的醫院檢查

  II. 胸部X光肺結核檢查

來臺前3個月內,在自己的國家辦理胸部X光肺結核檢查,建議使用指定的健康檢查表格,或將報告的母國語言翻譯為中文或英文,經駐外館處驗證,上傳到報名系統的「其它補充資料」。因故未能在自己國家檢查的學生,來臺後14天內到指定的醫院檢查

 

6. 其他補充資料: 例如最高學歷的學期成績單、財力資助證明之保證人的護照、欲申請華語文獎學金者,請一併上傳華語文獎學金申請表。受獎者仍需事前繳交報名費、註冊費、學費、書費及準備前兩個月的生活所需費用。

*越南籍赴台研習中文申請簽證須知

*根據政府規定,持有中文研習簽證之外國人,每週必須上15小時的華語課,且6個月內不得工作。

檔案格式限定pdf/jpg/png/doc/docx/odt,每個檔案需小於5 MBytes

▲不需要申請研習中文簽證者的準備資料:

1. 照片電子檔(僅限Jpg格式,檔案大小為1MB,照片建議尺寸:4x6英吋或600x900dpi)

2. 護照及居留證(如果有)影本。若為台灣人,只需請上傳台灣身份證或台灣護照

*已有合法簽證居留者,例如學生簽、免簽等,且簽證期限涵蓋就讀期間。

檔案格式限定pdf/jpg/png/doc/docx/odt,每個檔案需小於5 MBytes

步驟二- 報名

點選右上角「我要報名」,上傳步驟一載明之資料。若要申請學校宿舍,請一併在報名系統上填寫。

 

步驟三- 審核

報名資料約需2-3週審核,若未通過審核,則依中心要求於五個工作天內補件,否則本中心有權拒發入學通知書。如果有困難請跟我們聯繫。

▲需要申請研習中文簽證者:
一旦通過審核,中心將E-mail通知您於5個工作天內完成報名費新台幣500元及註冊費1000元的繳費流程(請參考付款方式),

確認完成繳費後,本中心將E-mail入學許可給您確認。

*順利取得簽證入學者,入學時只需繳交學費,未成功取得簽證者,該年度內申請其他季別課程毋須再繳費,跨年度申請者,將另行收取費用。

目前入學許可以電子檔為主,若駐外辦事處要求紙本入學許可,語文中心將寄紙本入學許可到您所填的地址。

*本中心有權要求申請者補件其餘未列表於網頁上之資料,例如語言能力證明、要求先繳費等等, 亦有權利拒發入學通知書。

*若需延後就讀,可向本中心申請延遲入學許可書。

 

▲不需要申請研習中文簽證者:
中心將通知您報名結果。

 

步驟四- 申請簽證(不需要申請研習中文簽證者可跳過)

登入簽證申請表系統填寫資訊,
憑入學通知書至最近的駐外館處、辦事處申請簽證。

*依照外交部說明,簽證之准許或拒發係國家主權行為,故中華民國政府有權拒絕透露拒發簽證之原因。

得到中文研習簽證,中文研習簽證為停留簽證,停留時間為60到90天,可以在台灣延長。

*請參考外交部網站了解更多中文研習簽證的資訊。

簽證範本如下圖:


1. 中文研習簽證為停留簽證。若為華語文獎學金受獎者,且簽證類別有可能為居留簽證,持有居留簽證者,應於入境次日起15日內或在台申獲改發居留簽證簽發日起15日內,向居留地所屬之內政部移民署服務站申請外僑居留證(Alien Resident Certicates )及重入國許可(Re-entry permit) ,居留期限則依所持外僑居留證所載效期。

2. 請於入境限期前到達臺灣

3. 中文研習簽證的停留期限通常為60天或90天,居留簽證則不加停留期限

4. 入境次數(ENTRIES):分為單次(SINGLE)及多次(MULTIPLE)兩種。

5. 簽證號碼

6. 註記為FR-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語文中心

步驟五- 填寫就讀確認表

▲申請研習中文簽證者:

取得簽證後,請務必Email告知,中心將通知您到報名系統填寫就學確認表單。

請在就學確認表單中上傳簽證。接機服務住宿確認、寢具購買等等資訊皆可在就學確認表單中勾選。

▲不需要申請研習中文簽證者:

中心將通知您到報名系統填寫就學確認表單。接機服務住宿確認、寢具購買等等資訊皆可在就學確認表單中勾選。

*若未於指定時間內填寫系統的就讀確認表單,本中心有權利取消該生之入學。

步驟六- 報到

註冊日前完成繳費、報到。未能於註冊日到校報到者,本中心將要求學生以其他付款方式完成繳費。

*請與本中心確認抵台之班機,請勿未告知自行來台。若因提前來台,導致無法在簽證有效期限內完成課程,學生要自行承擔相關責任。

*報到時間、入住宿舍的時間請於上班日辦理

期間 服務時間
學期間 週一至週五, 9:00 AM to 5:00 PM
寒假、暑假 週一至週四, 9:00 AM to 4:30 PM

詳細的學期、寒暑假日期其他休假日期請參考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有關簽證之常見問題,可參考這裡

簽證資訊僅供參考,亦可諮詢鄰近的駐外館處、辦事處,或是參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提供的資訊。 出發前請務必先瞭解相關簽證規定。

亦可參考移民署外國人在臺生活諮詢專區或撥打外國人免費服務專線 0800-024-111(多國語言)。